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107

久违的书海
久违的把自己沉浸在这个世界
曾经每天的睡前习惯慢慢的被忙碌侵蚀
喜欢沉浸在故事里的角色
即使书里面的文字都只是别人的故事
至少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情旁观时会特别清晰明朗
很认真的看了匆匆
青春留下下的遗憾和回忆总是特别虐心
离开中学生活后 越来愈少碰触中文
感觉都快忘了曾经多么热爱文字

摇摆于现实和原则之间
因为要人喜欢 因为不要得罪
有礼貌的恭维 与讨好的微笑
其实很多道理不说我都明白
只是心里的难受和憋屈不是讲理就能释怀的
我承认我自己的懦弱怕事
不敢跟人争吵 不敢跟人耍狠
就连生气都会反省或许是自己过于小气
至少承认自己的错还可以责怪自己
对于许许多多的憧憬
也慢慢变成知足就好
时间不过给了我们个匆匆
我们就长大了
还没准备好 我就长大了

是生活使我们忙碌
还是我们使生活忙碌
周而复始也或许是种生活
没有大风大浪 没有大起大落
反而意外的让人安心
我没有那种天生的好运气
可以拥有别人轻而易举的美满人生
即使很努力很努力也未必可以成功
只希望 生活给我一个安稳


心底深处总有一个恐惧
害怕我走了好久好久好久
可是最后没有一个地方
可以让我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