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星期一

105

不平静的十二月
即将结束的18岁

这几年
身边的朋友不停在换
留下的也越来越少
对他人的坦诚也越来越少
因为太懒
也懒得去认真经营一段关系

只是冷淡不是淡漠
我也曾经对每个人的离开都很在乎
只是到后来 才发现
生活中那些来来去去的人
有些人离开就是离开了
仿佛一开始就从未出现过
生活还是继续向前 一切都没有改变
或许 这样不联络也好
反正 也早就无所谓了
或许我的世界太小
容纳不下那些复杂
我也知道那样不好
只是每次的你好再见真的会让人害怕

一直以来不断在失去
那些生命中最不该放手的东西
他们说人 因梦想 而伟大
我没有梦 也不想想
我没有那么热血 那么积极
知足就好 安于现状就好
真的没有也不想去和人争些什么
我没有那么上进 没有那么进取

开始学会在人群中保持着一定的疏离
不为什么 只是不想掺和了
我不够聪明 不懂得玩心理游戏
为什么非要在背后评论一个人的是非
为什么要那么的笑里藏刀虚伪去讨好
为什么非要去对谁取悦或迎合些什么
或许这样的想法 很任性
不长大 可以吗?

总把太多的时间花在后悔过去和担心未来
想法越来越空洞 枷锁越来越繁琐
我不想到最后像大人一样都只为一样事情而存在
我希望至少可以在很多年以后保留着那么一点的执着
他们说磨去菱角才能更好地融入
融入了 然后呢?
见到每个人都做不同的自己
那样真的好吗?
不会混淆吗?



不想主动去争取什么
或许是因为承受不了失败的心情